旻玉

梦醒人间看微雨,江山还似旧温柔

19 无法跨越的梦魇

阿周那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,周围都是弥漫的雾气,在这雾气之中,能听到窃窃私语的声音。那些认识的,陌生的,各种各样的声音,伴随着成长的记忆,围绕在他周围,涌进他的脑海。

“阿周那王子永远是完美的,是天授的英雄啊!”

“阿周那,你可是我最得意的学生,失败是不被允许的!”

“我的孩子,你将成为下一任的国王,你必须……”

“啊,我的阿周那,母亲永远为你骄傲啊……”

……

无数的声音像是四面八方射来的箭矢,阿周那痛苦地蹲下来抱住了头。

忽然有一双手,透过那些声音,轻轻落在他的头顶,随后有人将他温柔地搂进怀里。

那胸膛如此温暖,上面镶嵌着一颗熠熠生辉的红宝石——那是神子的象征。

那个人轻轻拍着他的背对他说:“你不必是完美的,你只要是阿周那就可以。”

刹那间红色的宝石光芒吞噬了一切,如此高贵,如此温柔,如此热烈。

在这红色光芒里,阿周那猛然惊醒。

他在黑暗中坐起来,恍惚想起当时御主用了令咒阻止了自己和迦尔纳的决斗,然后斯蒂卡用法术让自己陷入了暂时的休眠。

手臂上的伤口已经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治疗,阿周那打量四周,发现他们回到了最初登陆的那个小村落。

现在是夜晚,只有楼下一个房间亮着火光,阿周那循着光亮走了过去。

“御主!我觉得迦尔纳不是那样的人,他一定是有什么苦衷。斯蒂卡一定也这么认为吧?”

“伽内什说的没错,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呢。虽然接触不多,但那个孩子身上,确实有一种忠诚温柔的力量。”

橘色头发的御主静静望着她们,灯光映在她的眼睛里。

“各位,我和你们一样,也不认为迦尔纳背叛了我们。虽然我只是个差劲的后补御主,但好歹也是经历了那么多战争过来的。我相信迦尔纳,没有任何条件,就像我相信我的每一骑从者一样,他一定……”

“一定什么?!御主,难道现在你还要替他开脱吗?这就是,赤裸裸的,背,叛。”阿周那打断了御主的话,他几乎是压着牙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个残酷的词。

所有人都惊讶地看向了阿周那。

是的,所有人都觉得,身为弟弟的阿周那,应该是相信哥哥的吧。

但是为什么,弟弟就应该无条件地信任哥哥?当初少年时代在德罗纳老师的训练营里一起成长的那些岁月里,他是那么依恋和信任他。但后来呢?他得到的是什么样的背叛!

阿周那从黑暗中渐渐走近,他紧握着拳放在桌上:“御主,请您下令让我前去击败迦尔纳。如果,您不下令的话,我将会违背您的意志独自前去哪怕您的令咒用尽,或者我就此回到英灵座。”

“阿周那!”另外两骑都感到了气氛的不对劲,她们及时出声想要制止阿周那的疯狂。

御主听了这话愣了愣看着他,就在阿周那又要开口说什么的时候,御主却点点头说:“好吧,阿周那,我尊重你的想法。但是,只有一点希望你可以答应我,和我们的援兵一起去,好吗?”

阿周那闻言皱紧了眉头,看得出来他的内心在激烈地交战。过了一会儿,他终于轻轻点了一下头表示同意。

御主松了口气,又恢复了往日温和的笑容说:“那么大家都早点休息,养精蓄锐,明天一早还要进行特殊的召唤,是对迦勒底英灵的直接召唤哦~”

“御主,那个,迦尔纳他不是这样的人,他……”伽内什看看脸色难看的阿周那,再看看御主,似乎想说什么。

御主偷偷给了她一个眼色示意她:没关系,安心吧。

斯蒂卡善解人意地拍了拍伽内什的肩膀,带她回房间去。

此时又只剩下了阿周那和御主两个人。

“御主,我……”

御主只是笑着拍了拍阿周那的肩膀:“没关系,阿周那,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吧。但是,我,伽内什,斯蒂卡,我们都相信迦尔纳。”

“可是御主!曾经有一次圣杯战争,迦尔纳在令咒转移后就帮天草四郎对付齐格他们了,所以迦尔纳只任主人不分善恶,就像他生前效忠难敌一样。”阿周那反驳道。

“阿周那,迦尔纳那时候是因为他的御主在天草手里所以只能同意改变契约,所以迦尔纳提出的条件是天草不可以威胁御主的性命。”御主望着阿周那的眼睛,“仔细回忆一下吧阿周那,你是否真的不相信他?”

说完御主起身回房,走到门边时停了下来叹了口气:“阿周那,他不是那样的人,我觉得你应该比我们这里任何一个人都更了解他。”

御主的身影消失后,一室寂静中,又只剩下阿周那一个人。跃动的烛光照亮了他的面容,显得疲倦而孤寂。

从前世到今生,从象城到迦勒底,他还是没有跨过那场横亘在心里的梦魇。千万年过去,这梦魇在他心里躺成了一条湍急的河,他和迦尔纳在这河的两边站成了岸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旻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